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

别用耳朵了解我,尊重你我TA🙏🏻不要道德绑架我,不然我的道理就是道理

【锖义】我回来了

*全员存活。 

*富冈能喝酒,酒量不好而已。 

*小学文笔,避雷,避雷,避雷。 

*别问我锖兔哪来的,怎么活的,问就是死。 

 

 

 

 

1. 

 

富冈义勇觉得其他的人在瞒着自己什么。 

 

自己有一次喝醉酒,迷迷糊糊倒在榻榻米上,摸不清的将关于锖兔的所有都说了出来。据说当时他们看见以往冷冷清清的水柱愣是眼眶红了,满是哭腔的窝在地上,说着关于挚友的过往。 

 

依稀记得酒醒过后,富冈对于自己酒后吐真言的事情感到抱歉,打扰到了他们聚会的心情。 

 

其他的柱意外的没有怪他,反而不同的打趣富冈,可后者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,但具体又说不清楚。 

 

明明四月不会再下雪,可今年的四月,还小雪纷纷。天气较冷,冰霜落在紫藤花上,形成冰晶,长留不散。 

 

桌子上的鲑大根还冒着热气,门外传来地板的声响。片刻后屏风从外被拉开,是虫柱胡蝶忍。她看见富冈坐在鲑大根的对面,轻声笑了。 

 

走进屋内将手中的小酒坛子放在桌上,示意富冈闻闻酒味。义勇有些迷惑,但还是打开了瓶塞,没有扑面而来刺鼻的酒精味,反而是一种淡淡的葡萄香。 

 

胡蝶忍不知道哪里找来的酒杯,伸手结果义勇手中的酒坛,倾倒小小杯,是淡淡的粉红色。水柱对于这种颜色有些特殊的依恋,便问胡蝶忍是哪一种酒。后者似乎也早料到对方会这么问。 

 

“粉红葡萄酒哦。” 

“在酿造酒的过程中,有些葡萄在发酵的时候会转变成粉红色,味道也不会觉得那么的涩嘴,而且酒精度数也很低呢。我觉得很适合富冈先生这样酒量不好的人,所以就带来了。看来富冈先生好像很喜欢呢!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2. 

 

富冈喜欢吗?好像的确很喜欢。 

 

他有时候喜欢喝酒,酒量却不好。以至于不死川和宇髄他们大力推荐的一些酒类根本下不了嘴,只要喝一杯就可以睡的昏天黑地,叫也叫不醒。 

 

胡蝶忍带来的那款酒,的确很符合富冈的喜好。清甜不齁,度数还低,多喝几杯也不会醉。特别是那呈粉红的色泽,也是勾起了义勇的回忆。 

 

他想起鳞泷锖兔的头发是肉粉色的,温柔的笑如今还印在心中。低头又看了看杯中的葡萄酒,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反射出来的颜色,又和记忆中的人重叠了。 

 

“锖兔,和这葡萄酒有共同之处。” 

“一个印在心中,一个喝多会上瘾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3. 

 

不知道因为什么,鬼杀队总部突然掀起做面具的热潮,狐狸面具是其中最受欢迎的。可能是受鳞泷左近次的影响,炭治郎对于狐狸面具总有一种莫名的情感。 

 

他想起后山石头上那个肉发少年,是自己的师兄鳞泷锖兔。也会想起富冈义勇在看见其他人拿着狐狸面具时,眼睛里的闪烁,然后又默默的站了一会离开,让别人以为水柱大人不喜欢狐狸面具。 

 

我妻善逸看炭治郎盯着富冈离去的背影,处于好心的提醒他,问他为什么最近老是看富冈先生,甚至有时候会面对面具发呆。炭治郎摸摸脑袋,对着人笑了笑。 

 

“我在想,义勇先生可能并不是不喜欢狐狸面具。” 

“只是狐狸面具,对他有着太多的含义罢了。” 

 

衣橱里的狐狸面具从墙上掉了下来,地板上掉落了一滴水珠。面具上留下了泪痕,它在哭吗,面具为什么会哭呢。 

 

——义勇,请再等等… 

 

 

 

 

4. 

 

雨水打在脸上冰冷的触觉是清晰的。 

 

墓前站着的人是富冈,墓里的人是锖兔。 

 

他忘了这是第几次来看锖兔了,好像距离上一次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吧。富冈带来了很多东西,一个个摆在锖兔的坟前,嘴里嘟嚷着是在哪家买的。当他小心翼翼的拿出装好的鲑大根时,只是嘴角笑了笑,像个孩子一样捧在手心里,对着碑面说。 

 

“这不是买的,我做的。” 

 

过了一会儿,他又收起笑容,有些无奈。 

 

“可惜你吃不到。” 

 

站起身见到清扫一下,就拿着日轮刀离开了。天上专属的乌鸦在盘旋,他还是顿了顿脚步。 

 

“下次见。” 

 

云雾散去,日光照射大地,阴影遮盖在食物的上方。他动了动摆在那里的鲑大根,转头看了看富冈的背影,也笑了。 

 

“下次见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5. 

 

富冈记得自己有一次回来的时候迟到了,不死川实弥没有像以前那样说着刻薄的话。只是抬头微微看了自己一眼,说了一句“鲑大根是热的”。 

 

“?你在和我说话吗不死川。” 

 

不死川没有回答他,反倒是胡蝶忍巧妙的将话题挑开。 

 

“呐,富冈先生反应真是有点迟钝呢。不知道水柱知不知道过段时间会有一位新人加入鬼杀队呢。” 

 

义勇皱了皱眉头,表示不知道这件事。最近自己一直都忙于杀鬼,队里的事情关注的更是少之又少,如果胡蝶忍不说,可能连新人来的时候自己还迷迷糊糊的问对方是什么身份。 

 

“啊嘞,富冈先生不知道吗。呐呐,没有关系的哦。” 

“我想富冈先生看到新人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 

 

富冈不知道为什么胡蝶忍会觉得自己会开心,他大概猜想虫柱可能误会了什么。 

 

巧的是炭治郎今天也是格外的有活力,像小尾巴一样一直跟在自己的身后。左问问,右瞅瞅,一直在引起自己的注意力。 

 

“义勇先生!” 

“?” 

“义勇先生希望有另外一位水柱大人吗!” 

“另外?” 

 

炭治郎对于富冈的疑问,似乎没有感到意外。 

 

“对,另外一位水柱。” 

“主公大人因为过段时间加入的新成员,特地多加了一个柱的位置。虽然说是柱不能变动,可没有说规定担当柱的的人数。所以在未来,我们会有两位水柱大人!” 

 

两位水柱。 

 

好像挺好的,这样子的话,我好像可以自动除去柱的义务,然后去找锖兔了… 

 

正当富冈准备离开的时候,炭治郎再一次叫住了他。 

 

“义勇先生。” 

“还有什么事?” 

 

“请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!” 

 

 

 

 

6. 

 

天空之上,星星的光都灭了。 

 

你却仍然停留在世界的尽头等待。 

 

一个人,一句话,一座墓。 

 

 

 

 

7. 

 

那天的到来很快,时间恰好停留在半年一次的柱合会议。阳光斜照在屏风之上,微风吹响竹叶的沙动。那人出来的一瞬间,富冈感觉全世界都是静止的。 

 

熟悉的声音,记忆中的身影,思念的人就在眼前。 

 

眼泪不自觉掉下来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。其他的柱没有看到诧异,他们好像早就知道事情会这样发生一样,有些只是笑了笑,感性的恋柱也忍不住擦了擦眼角的泪花。 

 

那人走到富冈的身边,抱住了他。是陈年过往,几年未曾扑进的怀抱。义勇手停在半空中犹豫了,不确定的回抱。抱着自己的人笑了,从身后揉了揉自己的头,在耳边呢喃轻语。 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 

“再也不会走了。” 

 

“义勇,让你久等了。” 

“锖兔,欢迎回家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8. 

 

永恒的承诺和不败的花。 

 

鬼火跳跃零落在漆黑的深渊之中。 

 

正当我孤独的承受着刺骨的冰水。 

 

你是那颗星星灯点亮所有的光亮。 

 

不是身为灯就可以点亮。 

 

只是因为,那盏星星灯是你罢了。 

 

 

 


 


—THE END— 

 

鳞泷锖兔是富冈义勇的光,照亮黑暗他前行的方向。独自摸索道路两边的路太过孤独,现在我回来了,请让我再次做你的引路灯。 

 

?有点迷糊语言。 

写的很烂,别打我,我怕疼。
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44 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