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

别用耳朵了解我,尊重你我TA🙏🏻不要道德绑架我,不然我的道理就是道理

【锖义】守护你

*血鬼术预警 

*逻辑思路混乱警告 

*人物死亡(敲黑板) 

*富冈人设在有锖兔的时候(拍桌子) 

*别问我为什么炭治郎知道内幕,问就是死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义勇先生!!” 

 

 

富冈只觉得自己身处黑暗,四周没有一丝光亮,身体自由坠落,一直没有到达终点。他似乎记得和炭治郎出任务这件事,因为对方一个不留神,给了鬼可乘之机,自己便用身体挡住了,致使如今不知身在何处。义勇在想,自己是死了吗。 

 

 

时间过了很久,久到他自己都有些犯困,迷迷糊糊不留神的闭上了眼睛,还没一会儿,就被人拍醒了。周围已经不在黑暗,阳光的照射让义勇的眼睛微微睁不开。不能用视觉去查看身边的环境,耳边响起的,却是他频繁思念的声音。 

 

 

“义勇,你怎么又睡着了!” 

 

 

是鳞泷锖兔。是那个自己日思念想的人,他还活着,他如今还站在自己的眼前。富冈义勇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,眼眶莫名有些湿润,跌跌撞撞的向对方跑去,手环上人的颈脖,头也埋在那儿哭。 

 

 

锖兔被富冈哭的动作吓傻了,手忙脚乱的安慰着,还说“你要是困了就再睡会儿,别哭别哭。哎,我错了我错了,我不该叫醒你……”义勇被鳞泷安慰了挺长时间,吸吸鼻子,红着眼眶带着哭腔。 

 

 

“锖兔你…你不是已经…” 

“到底怎么了啊?” 

“…死了吗?” 

 

 

鳞泷被富冈这么一说有点发愣,自己怎么就死了?心中纳闷,嘴上却依旧没有停下安慰义勇的话语,告诉对方一定是做噩梦了,还说要让鳞泷左近次减少点训练量,留多一点时间给义勇休息。 

 

 

等富冈义勇平复心情后,天色傍晚,夕阳的余晖照在两个人的身上,可地上却只有一个影子在移动。没有人发现,也没有人会提起。 

 

 

用完晚膳,富冈才空下时间观察如今的现状,是十三岁的自己和同年的鳞泷锖兔。眼眸闪烁,是挚友离世的那一年,激动的心情让他站起身来,着实把对面的锖兔吓了一跳。那人温柔的问义勇又怎么了,是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情吗?富冈刚想开口告诉锖兔,却又顿了顿。 

 

 

——如果锖兔问我为什么知道自己的死期怎么办,我怎么回答才能不引起注意? 

 

 

义勇摇摇头,问鳞泷距离鬼杀队选拔还有多久,对方答曰还剩三个月。三个月吗,时间已经足够了,富冈相信这一次,自己一定可以保护好挚友。就算拼上性命,也要护他周全。 

 

 

“富冈先生,富冈先生?…” 

 

 

自从来到这个世界,义勇总能听见别人叫唤自己的声音,抬头四周环顾却空无一人。富冈觉得自己的记忆有些混乱,他想不起来很多人,脑海里闪过的几个名字有时也对不上脸。如今唯一清晰的面容,也只有鳞泷锖兔罢了。 

 

 

那位挚友发现了义勇的异常,走到他身边问是不是哪里感到不适,后者摇头问锖兔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。 

 

 

“声音?什么声音,富冈你听错了吧。” 

“没有声音吗,可是我……” 

“你肯定听错了。” 

 

 

身边的人很果断的回绝了义勇,富冈被他这样回绝有点不太适应,所以没有及时回复锖兔,过了片刻才小声的说了一句“哦”。然后独自一个人跑去厨房找鲑大根寻找安慰去了,边跑还嘟嚷着锖兔凶自己之类的话。 

 

 

唯留下鳞泷锖兔拿下木剑现在庭院内,慢慢转过身看着富冈跑走的背影,没有说话,只是笑了。 

 

 

“喂富冈,你这家伙给我赶紧醒过来!” 

 

 

渐渐的,富冈也忽略了那个声音,只是告诉自己那是些闲言碎语,要学会静心。 

 

 

他们已经不再是单独留在庭院里训练了,受鳞泷左近次的命令开始出去杀鬼了,和鬼正面对抗。血液溅上羽织的感觉与以前不太相同,没了那份愧疚,没了长年的抱歉,因为那个人就站在自己的身边。 

 

 

将日轮刀轻转一圈然后完美的收回刀鞘,回头恰巧看见锖兔在不远处等着自己。 

 

 

“义勇杀鬼很厉害。” 

 

 

——因为这一次要保护你,所以我才要更加努力。 

 

 

深海中的那一抹光亮,是你。 

 

 

“唔姆!我相信富冈会醒的!” 

 

 

鳞泷左近次有天晚上给了富冈和锖兔一个人一个狐狸面具,拿到面具的那一刻,义勇知道如今已经离鬼杀队选拔没有多久了。选拔的临近,让他紧紧的握住了手中的日轮刀。刚拿到手的面具,也被微微捏的发出了声响。 

 

 

鳞泷注意到了富冈的小动作,只是没有说话。右手探向义勇的手腕,轻轻握住给人安慰,示意对方放松下来。富冈没有想到锖兔会突然握住自己,稍稍震惊了一下,抬头看见他的脸,也笑了。 

 

 

“义勇别紧张,我会一直在你身后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看见富冈义勇躺在蝶屋昏迷不醒的时候,炭治郎的心情很复杂。出任务杀鬼,却因为自己的疏忽就给了敌人可乘之机,如果不是义勇先生,那躺在病床上的人就是自己了。 

 

 

已经十四天了,水柱已经十四天没有睁开眼睛了。胡蝶忍说这只鬼的血鬼术不是很厉害,只是容易牵动人心,最终能不能醒来,还是要靠义勇自己。炭治郎自责,让义勇先生中人血鬼术,自己又没能杀了那只鬼。炎柱拍拍人的肩膀,安慰着。 

 

 

“少年!乐观一点!我们要相信富冈!” 

“炼狱先生说的对!” 

 

 

——我相信义勇先生,一直相信。 

 

 

 

 

血溅到脸上的时候,富冈没有了以前的害怕,他是富冈义勇,也是水柱。经历过了一次分离,他不想再失去一次挚友。手中的日轮刀拦腰斩断面前的鬼,带着的是一种复杂的感情,他不懂,不知。 

 

 

强大的气息来袭,是他前世从未碰到过的。去争取,去砍断,去泯灭…是他的错觉吗。在强大的水柱体力也有不支的时候,日轮刀插在地上勉强支撑住自己,喘着粗气的盯着面前的鬼。 

 

 

他闭上眼睛迎接扑面而来的袭击,富冈想,这一次他先走吧。 

 

 

可惜,没有想想中的疼痛,肉发的少年再一次的挡在了义勇的身前。鬼手伸向锖兔脖子的时候,他哭喊着说不,那人回头,依旧是笑的。 

 

 

“回去吧义勇,别哭了。一定要记住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 

 

 

眼睛被白光刺痛到,再睁眼时,已经是蝶屋的场景了。周围全是队友,几个人担心的看着富冈,七言八语的问他有没有事情。 

 

 

“义勇先生,您怎么哭了?” 

 

 

富冈不敢相信,血鬼术对自己的影响这么深。扯出一丝笑容,和他们说。 

 

 

“没事,只是梦见了一些伤心的事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在胡蝶忍的调理下,富冈义勇也在不久之后重新开始杀鬼。在别人的眼中,炭治郎总会望着对方的背影,喃喃自语。 

 

 

阳光打照在空气中,光影会聚成实体,炭治郎身边出现了锖兔的灵体。他也望着富冈的背影,小声的道一路平安。小师弟曾经问锖兔为什么那时候不直接带富冈回来,而却让他再次经历失去挚友的痛苦。 

 

 

“作为灵体,除了你其他人看不见我,义勇也看不见我。恰巧我可以潜入那只鬼的血鬼术,说来有点私心,所以拖沓了一段时间。后来发现,那只鬼想要杀掉义勇,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,我等到了那次选拔,我杀掉了那只鬼,也将义勇带了回来。” 

 

 

“我告诉了富冈,我会一直守护他。” 

 

 

“他长大了,他变的不一样了。他认识你你炭治郎,你给他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乐趣,所以请你务必带给义勇快乐。” 

 

 

鳞泷锖兔在炭治郎耳边说话,不停的说,句句不离义勇先生。他突然想到一句话。 

 

 

“你在前面走,我会在你身后一直守护你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THE END— 

 

文中那几个声音分别是炭治郎,胡蝶忍,不死川,炼狱。 


?只是上学脑洞,就是上语文课突然想到了,扒拉出一张草稿纸勾勾画画出来的梗。 

 

*什么叫对以前的事情模糊,就是除了锖兔以外,啥事记不清。比如炭治郎他们的名字都很陌生,鬼杀队的事情不清楚。脑子里全是选拔的事情和锖兔?。 

 

我是废物我知道,各位老师轻点打。 

 

 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