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

别用耳朵了解我,尊重你我TA🙏🏻不要道德绑架我,不然我的道理就是道理

【all义】戏服(一)

*炭治郎成为日柱,全员存活。 

*义勇后期鬼化,BE走向,大概。 

*人设可能会有崩塌,注意避雷。 

 

 

 

灶门炭治郎在太阳升起后完成任务回到鬼杀队的。和平时那样热情与其他队员打招呼,又匆匆忙忙进入室内。看到队友围在桌前,桌子上摆放着一套完整的红色戏服和头饰。就这样坐在那儿也不吭声。炭治郎愣了愣,试探着发出声打破平静。 

 

“各位,早安?” 

 

胡蝶忍微微转头回应着炭治郎道一声“早安啊,炭治郎”。一旁的风柱似被什么烦恼了一样,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。刚上任不久的日柱大人被吓到了,声音有些发抖。 

 

“有什么事情让各位烦恼吗。” 

“如你所见,鬼杀队在今早收到了一套崭新的戏服。” 

 

胡蝶忍率先开口,伊黑小芭内可能是看边上的恋柱打瞌睡的模样太可爱了,以至于心情颇好。随着前面人的话接了下去。 

 

“鬼杀队的各位对这套戏服很感兴趣,可谁也不愿意穿,日柱大人有办法吗?还是说,你能帮我们试穿一下?” 

 

露着半张脸的蛇柱挑了一下眉,炭治郎只觉得背后发凉。连忙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。自己顺便坐了下来,试问胡蝶忍能否细看,后者同意了。 

 

那套戏服衣领最底层绣着淡淡的水纹,在这上面有细勾轮廓,再次加深一道纹路。边缘有用金丝作为修饰,慢慢向下衍生直至消失。临近手臂的地方使用蓝色的丝线,制作者似乎偏爱仙鹤,用不同的蓝绣上一组仙鹤图。头饰稍微逊色几分,却同有鹤的元素。 

 

炭治郎的脑海里不知为何想到了富冈义勇,心随着主人所想说出了口。 

 

“富冈先生……” 

 

空间不大又很安静,鬼杀队众人当然听到了炭治郎说的话。 

 

“日柱大人你说什么?” 

“啊,抱歉抱歉,刚刚看的太入神了。我是说,这套戏服绣写水纹且蓝色偏多,不如让义勇先生来试穿吧!” 

 

此话一出,无人回应。坐在角落的富冈义勇更是头往墙缝里躲了几分。胡蝶忍笑了,而且还笑出了声。 

 

“噗,炭治郎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呢,我相信鬼杀队的各位也不会有意见的。富冈先生,就拜托帮忙试一下戏服吧。” 

 

其他的柱没有反驳胡蝶忍的提议,毕竟富冈义勇不受他们的喜爱,自己也不要参与过多比较好。之前打瞌睡的甘露寺蜜璃醒了,听到胡蝶忍的话整个人就精神了。 

 

“真的吗!义勇先生要试戏服!!我好期待!” 

 

富冈义勇皱了皱眉,开口就想说拒绝,就被胡蝶忍打断了话。 

 

“富冈先生拒绝的话,可是会被讨厌的哦。” 

“………好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富冈义勇是被胡蝶忍关进屋内的,因为他很不情愿。 

 

“呐,富冈先生动作要快一点呢。” 

“我没有……” 

“我知道你要说自己没有被讨厌,富冈先生还真是愚钝呢。” 

 

等胡蝶忍走后,富冈义勇才真正仔细看了这个戏服。他并不清楚自己穿上会是什么样子,可耐不住众人的要求,他还是套上了戏服。 

 

或许因为是红色,更显得富冈义勇皮肤偏白。蝶屋的姑娘进门帮义勇化妆,后者对于女生的妆容一窍不通,便由着姑娘自由发挥去了。 

 

蝶舞的姑娘离开之前,顺便也帮富冈义勇带上了头饰。后者在独自一人之时,手轻抚上自己的脸,就这样对着镜子。看着里面的自己,又不像自己,出了神。 

 

——义勇这不是你。 

——你不应该在鬼杀队。 

——义勇…… 

 

“滚,滚啊!” 

 

富冈义勇失态的叫出声,他不知道声音的来源,但再迟钝他也知道这个声音在诱导自。他深吸一口气,拎着长袖离开房间。 

 

门打开时,鬼杀队众人屏住呼吸,不敢相信眼前这人是那个冰冷不合群的水柱。甘露寺兴奋的喊出了声。 

 

“义勇先生,真的太太太,太好看了!!” 

 

炎柱炼狱杏寿郎也发挥自己的特长,夸人好看至极。胡蝶忍捂着嘴笑了,伸手拍拍炭治郎的肩膀。 

 

“日柱大人的提议真的很不错哦。” 

“那我可以脱下来了吗?” 

 

富冈义勇淡淡的开口,他好像对于别人的夸奖没有多大的兴趣,只因这个头冠有点重,自己的脖子有一点疼。 

 

“啊嘞,现在脱下来的话水柱大人是会被讨厌的呢。” 

 

胡蝶忍眯着眼睛笑,甘露寺盯着义勇眼睛发光。伊黑小芭内因为恋柱一直看着富冈有些不高兴。 

 

炭治郎突然觉得戏服的气味不太对劲,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,便没有吱声。众人哄闹了一会儿,就各自回到府邸。因为戏服是富冈义勇试穿了,原本就没有归属,于是胡蝶忍做主将其送给了义勇。 

 

“啊呀,富冈先生就不要推脱了。不然……” 

 

“我没有被讨厌。” 

 

“富冈先生还真是不自觉呢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夜中,富冈义勇睡的很不踏实。白天的那个声音一直在自己的耳边响起。 

 

——鬼杀队才是你的仇人。 

——义勇,你本该归顺于我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其实怎么说,对于我来说。义勇真的很让人心疼,我真的很希望他能被鬼杀队众人理解。我在动笔之前有不停的去研究,和学习同圈太太的文笔。我在想,怎么才能让人觉得义勇被人疼爱了,有人很在意义勇之类的。 

 

所以我在后期想让义勇鬼化,然后鬼那边就是挺喜欢义勇的。当然不存在义勇反叛这个前提,各位注意避雷。 

 

另,梗源自一位太太的画,恩我可能忘记是哪位太太了。实在是不记得了,感谢您给的灵感🙏🏻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655 )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醉川曜岸(Sussy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